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万家、美廉美再现问题烤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5月“黑心烤鸭”事件已过去一段时间后,北京市工商局昨日发布的食品下架名单中,4款有质量问题的烤鸭再次被政府部门曝光,此次售卖的地点,从之前多为不正规的小商贩变为“美廉美”、“华润万家”等知名大卖场。

  据了解,此次华润万家东直门店出售的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800克/袋雨润牌老北京烤鸭、美廉美安外超市出售的北京大东老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000克/袋大东老曹牌烤鸭均被查出质量存在问题,其问题主要是菌落总数超标,其菌落实测值均超出标准值5-10倍之多。

  公开资料显示,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其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食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人如果进食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此外,北京西红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000克/袋西红轩牌珠光北京烤鸭、北京福聚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100克/袋福聚兴北京烤鸭也同样被查出菌落数超标,工商人员已责令这些问题烤鸭全部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