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收益捧红网银理财产品 成为不少银行主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去银行买理财产品光看到有"贵宾"产品,没想到现在还有"网民"产品了。”3日,刚刚开通了建行网上银行的省城市民顾冉,在“探索”网银功能时发现,银行专为网上银行用户设计的理财产品,不仅申购费率低,而且收益率也高于柜台销售的产品。而随着目前网银用户的增多,网银专属理财产品,成为不少银行的主打产品。

  同是银行理财产品,网银专属有什么优势吗?比如中国银行(601988)近期推出的一款只在网上银行渠道发售的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起点金额只有5万元,而相同期限相同投资起点的产品,在银行柜面销售的同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3%至4%之间。工行日前推出的一款专在网银渠道销售的理财产品,期限仅有39天,少于同类普通理财产品。

  与中国银行相同,目前农行、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都将高收益率、低手续费作为网银专属理财产品的最大卖点。

  另外,与普通理财产品相比,在网银渠道购买理财产品,不受时间限制,甚至有的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在发行公告中特别注明“募集期间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24小时进行认购”。

  不过,虽然网银专属理财产品优势明显,但没有了专业银行理财经理的介绍,市民在购买时必须自己阅读产品说明,了解投资方向、收益风险、提前赎回等专业问题。

  同时,网银理财虽然方便,但在网上购物时常遭遇钓鱼网站、木马盗窃的不安全因素下,交易金额动辄数万的网上理财产品,资金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