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昆明保障房建设 首期规模4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昆明市人民政府与汇力北信(有限合伙)私募基金2日在昆明举行保障房投资签字仪式。首期规模为40亿元人民币的汇力基金投向昆明市保障房工程。这是国内首只专门进行保障房及配套工程建设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

  汇力基金是国内专门进行保障房及配套工程建设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由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通过汇集社会金融资金,以股权投资模式,对中国二、三线城市旧区开发改造工程和保障房建设进行战略性投资,以推动保障房建设。目前汇力基金已在国内数个重点城市进行投资,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昆明市在保障房建设上屡有创新,一直以来实行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租赁房建设用地依法出让,不仅使地方政府增强了持续融资能力,也为社会资金参与其中创造了条件,增强了政府保障房土地供应能力和资金筹集与运营能力。

  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苏介绍,昆明市政府很支持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在多个环节设置了社会资金和商业机构参与投资和管理的接口,为社会资金参与其中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