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0家高科企业借力侨商拓展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由国务院侨办和市商务委组织的第二届侨商洽谈会召开,90家高科技企业与来自美国、巴西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对接洽谈合作。 北京市希望借此帮助“北京创造”、“北京服务”品牌拓展海外市场。

  “您可以到我们公司详细考察各类产品,公司也可以根据您的需求为您量身定制产品。”爱国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与一位来自智利的侨商约好会后详细洽谈合作。这位来自智利的侨商对爱国者公司新推出的裸眼3D电影本比较感兴趣,他希望把这些高科技产品运用到自己从事的文化创意产业方面。

  市商务委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龚丽华介绍,今年筛选的参展企业突出了高新技术,以节能、生物、医药、电子产品等为主,以突出北京在高科技方面的优势,而去年占比较大的日用消费品今年下降到了15%。

  昨日,巴西的H-Buster公司和京东方签署了长期合作,其将在三年内从京东方采购总金额8.4亿美元的液晶面板和液晶电视产品;法兰克福中国商品常年展会将帮助北京商品拓展德国和欧洲市场。

  尽管北京市希望借侨商洽谈会帮助“北京创造”品牌拓展海外市场,但是不少前来参加洽谈的侨商觉得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一位参展商表示,她对再生能源和铁路轨道建设方面的产品比较感兴趣,但是现有参展商的不少产品并没有多少新意,创造性欠缺,这样的产品竞争力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