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姆:欧债危机被重新提到案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昨天已经提醒过:小心欧元区的问题。尽管目前欧元汇率上升,但其欧盟内部问题不可以小看。

  市场的博弈还在进行,美债问题似乎已经风云散去,目前它再次制造臭弹的可能性不大,但欧元区,仍有可能被重新提到案头,再次得到审判。

  欧元区的问题总体上看归为二类:

  一、小鬼闹街类:希腊、葡萄牙、爱尔兰,传统四猪中三猪,这三个国家,GDP非常小,影响的是市场情绪。

  二、大鬼罢市类:西班牙,意大利,即新“五猪”中二只,西班牙就占欧盟GDP的11%,是德国的一半左右。如果西班牙出事,那就是大事。

  昨天又传出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直线上升,目前10年债券利率达6.16%,是14年以来最高。这种融资成本,是惊人的(美国10年国债仅为3.6%)。而西班牙更加恐怖,10年债券收益率达6.46%,为欧元区成立以为最高水平。

  利率就债务的包袱,就象现在房贷利率之于房奴一样。利率越高,压力越大,对本处于飘摇中的经济是致使一击。

  因此下半年,可以看完美元表演以后,看欧元区内部此起彼伏的火山爆发。

  但是,即使欧元下跌,个人认为,美元也不会走强,美元走强可能仅对欧元。

  下半年的情况可能是美元和欧元齐步下行。这与日月同辉一样,也算是汇市一道奇景。不可多得。

  美元:

欧元:

澳元:

日元:

加元:

瑞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