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买车网总编诉前员工侵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娜) 中国买车网总编辑陈某,与前员工对簿公堂,声称前员工在博文中对其进行侮辱诽谤,并就博客侵权内容索赔1万元。昨天下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陈某任中国汽车界杂志常务副总编、中国买车网总编辑等职务,是一家传播文化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某诉称,他在汽车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和声誉。朱某曾是其公司的员工,辞职后办理完结算手续,却以公司拖欠工资为由在博客上大肆发帖对他本人进行侮辱诽谤,并且还污蔑他“劣迹斑斑”“存在作风问题”等,侮辱、诋毁他的人格。

  陈某称,每天有众多网民点击浏览并且转帖复制、评论,传播速度极快、传播范围极广,在日常生活中和业界给他带来极坏的影响。陈某认为,朱某侵害了他的名誉权,因此提起诉讼,索赔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1万元,并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

  庭审中,朱某称,其发布的博文都是基于陈某拖欠工资为依据的,都有证据来源。朱某还请出两名证人,以证明陈某存在习惯性欠薪行为。

  陈某的代理人则表示,即使存在劳动纠纷,朱某也应通过其他方式解决,而非通过网络侮辱。

  鉴于双方分歧较大,法院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