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市首套房贷“冷热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了一套房贷款,而另一部分银行却对购房贷款开“绿灯”。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目前我市各家银行对待首套房贷款,呈现出“冷热两重天”的态势。

  部分银行惜贷

  在渝中区较场口的三峡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说,今年以来陆续放过一些贷款,本年度的房屋贷款额度已经放完,因此现在无力再继续发放房贷。

  “没做房贷。”记者在小什字附近的光大银行也得到了相似的答案。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曾和开发商在贷款额度上有过矛盾,资金回笼不了,造成开发商损失,就没有发放房贷。

  招商银行小什字支行的情况同样如此。据了解,目前我市的招商银行只办理房屋抵押贷款,一手房、二手房均不受理贷款业务。

  须与楼盘“捆绑”

  在市内另一些银行,记者发现,市民若想申请房贷也不是太难,唯一的要求便是银行和市民所购楼盘有相关的“捆绑”合作。如若不是,则贷不了款。

  “要看合作楼盘的情况,如果有合作就能贷。”中国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贷款后,还款人的工资必须是还款额度的2倍以上。但二手房贷款只需要看中介和卖家个人对银行有无要求,“一般情况下都能放款。”

  “先看好楼盘,和开发商联系就行。”工商银行解放碑支行的个人贷款中心,工作人员称,市民购买一手房可以申请贷款,但前提是须先确定楼盘,然后在与开发商合作的银行中选择一家银行即可。若想购买二手房,则只需要买卖双方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就行。但对还款人的还款能力没有硬性要求,“无所谓收入,能还款就行。”

  随后,记者在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的个人房贷要求也是如此。

  一手房二手房都能贷

  但也有银行对房贷开了绿灯。

  “一手房、二手房、抵押贷款都能办理。”中信银行一位客户经理称,该银行对于一手房贷款并没有其它要求,皆是首套房首付3成。

  另一方面,如果楼盘是中信银行的合作楼盘,便可联系开发商进行申请。“如果没有指定合作银行,也能申请。”该客户经理解释,在这种情况下,市民可以先征得开发商的同意,并出示相关证件证明给银行,以直客式贷款的方式办理贷款,但须审核贷款者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