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资本增持 四只股被套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A股估值优势的显现,以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代表的产业资本频频出手。数据统计显示,截止8月2日,沪深两市共有218家公司发布了大股东及高管增持公告,发生增持行为785次,累计增持股份数为4.94亿股,耗资约69亿元。业内专家认为,与金融资本相比,产业资本表现出更好的市场“嗅觉”,也更能准确地判断出股价是否被低估,稳健型投资者可在买入产业资本增持股后耐心持有,即可做到“与庄共舞”。

  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称,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是对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显示产业资本已经认同了公司估值。产业资本对A股市场的青睐程度不断上升,增持力度显著加强,虽然这不能成为股市短期上涨或止跌依据,但却是支撑股价中长期上涨的重要因素。

  一家公司股价到底多少合适?这是一个难以界定的问题,不过,作为产业资本的大股东,它对股价的认可并增持或许能给出更为全面的答案。

  绝大部分受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都跑赢大盘。尽管如此,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玩转A股的个中高手,大股东增持既可能是公司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增持有助于稳定投资者信心;也可能是为了控股权的争夺,比如鄂武商A等。此外,也可能是公司大股东出于对后市的资本运作,比如增发、配股等需要而出手“护盘”;因此,投资者在布局受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时,要有所“区分”。

  长城分析师张涛出指出,如果增持是出于对公司基本面的长期看好,或者被增持公司存在重组的预期,投资者可积极介入。如果增持仅仅属于为再融资或稳定短期股价进行的护盘行为,投资价值则大打折扣。

  东方电气、中天科技、上海医药、风华高科这四只产业资本增持后悉数被套住,投资者可研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