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航部门称航班延误致旅客索赔由保险公司负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 6月28号到7月2号期间,受连续大雾天气影响,大连机场五天内滞留旅客达到5万人,机场成功疏导了580架延误航班,妥善安排了2万多名旅客住宿,没有发生一起有效投诉和群体性事件。

  不过民航方面表示,由于各个航空公司没有统一的赔偿标准,航班延误时旅客索赔问题仍然突出。对此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许浩表示,民航部门准备就旅客的赔偿问题出台有效措施。

  许浩:这包括对旅客的赔偿,由现场赔偿改为由保险公司赔偿。另外,具体的赔偿数额的问题,恐怕还需要航空公司和行业政府拿出一个可行的意见。

  大面积航班延误信息涉及空管、机场、运行的各个环节,保证信息传递畅通尤为重要。大连机场总经理杜志渊坦言,不同机场间信息的及时传达难度不小。

  杜志渊:如何能够及时的获得信息,这是一个难点。这个航班,在对方的情况,因为这个链条很长。

  民航部门也表示,要加强民航内部的协调,争取第一时间告知旅客航班准确信息。

  许浩:对旅客的信息传递,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有效的、及时的、提前的信息传递,让延误受影响的旅客按照延误后确定的时间来赶赴机场,使旅客防止因为在候机楼待的时间更长、信息不准,造成整个处置工作的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