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防腐败局回应未公开:经费预算包含在监察部经费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预防腐败局:“三公经费”已公开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国家预防腐败局昨天在其官网发布“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问题的说明”,表示国家预防腐败局虽然列入国务院直属机构序列,但并非独立预算部门,其经费预算包含在监察部经费预算之中。据悉,这当属首家正式回应“三公经费”公开的部门。

  针对媒体点名尚未公开“三公经费”的部门,国家预防腐败局昨天的说明称,国家预防腐败局一直将深化政务公开作为预防腐败工作的重点,着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督促检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别是重点推动财政预算公开。但由于国家预防腐败局不是独立预算部门,其经费预算包含在监察部经费预算之中。监察部已于7月15日公开了“三公经费”。

  据悉,国家预防腐败局负责全国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协调指导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防治腐败工作,负责预防腐败的国际合作和国际援助。按照中央的规定,国家预防腐败局列入国务院直属机构序列,在监察部加挂牌子;国家预防腐败局下设办公室,该办公室日常工作由中央纪委监察部预防腐败室承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