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日银货币刺激规模料再增加10万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财务省及央行稍早单方面入市干预日元,导致日元汇率全线下挫。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周四召开紧急记者会证实了日本已经进场干预汇市。日本央行随后宣布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缩短至一天,将于今日结束并发布会后声明。

  在日本当局入市遏制日元持续升值后,预计日本央行今天将宣布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若日本央行决定放宽货币政策,最大可能是将现有的10万亿日元(约1300亿美元)资产收购再提高5万亿美元,也有可能将资产收购规模提高至现有规模的两倍。

  分析师人士指出,虽然再度增加10万亿日元资产收购规模可能性不大,但日本央行仍有可能以外采取更为果断的行动,甚至将利率水平由目前的0-0.1%,进一步下调至绝对零利率。

  不过,高盛集团(GoldmanSachs Group)驻东京经济学家Naohiko Baba表示,日本央行今天货币政策会议可能在提高货币刺激规模10万亿日元。Baba在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资产收购基金再扩增10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