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龙鱼获准涨价 限价令往何处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已经同意食用油企业涨价申请。接近发改委价格司的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已同意益海嘉里旗下金龙鱼等品牌提价申请,金龙鱼将会很快提价。“金龙鱼及益海嘉里旗下胡姬花等食用油品牌都将提价,提价幅度平均在5%左右”。

  发改委同意益海嘉里涨价,意味着企业成本压力过大之说,终于获得发改委方面认同。这也意味着,益海嘉里旗下包括金龙鱼、胡姬花等多个品牌将会在近期涨价。

  益海嘉里是国内最大大豆压榨企业和小包装食用油生产商。食用油老大提价获得批准,这意味着中粮福临门、九三集团、汇福集团等等大品牌将会紧随提价,从而掀起新一轮涨价潮。

  金龙鱼涨价获批,意味着国家发改委食用油限价令归于“终结”。

  2010年下半年开始,油脂油料价格节节攀升,为抑制食用油涨价助推通货膨胀,国家发改委于当年11月份召集益海嘉里、中粮集团、中纺集团、九三集团和汇福集团等五家主要小包装食用油企业座谈,打招呼各企业不涨价。

  同时为了缓解企业成本压力,国家定向向益海嘉里、中粮集团等5家企业销售200万吨国储大豆和40万吨国储豆油。其中益海嘉里分得将近25万吨豆油,但是由于国家定向提供量少,只能维持一个月吧的用量很快用完。

  东方艾格油脂油料分析师陈莉娜指出,国家已经定向拍卖了500多万吨大豆,国储只剩200多万吨,这些国家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动用的。因此,有企业界人士分析,尽管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但是有关部门可以动用的筹码越来越少,最终只能走同意企业涨价这一条路。发改委发出放松价格管制信号,面粉加工、日化洗涤行业可能也会被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