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味茶饮料东方树叶0的含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星慧)最近一款名为“东方树叶”的原味茶饮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引人注目的不仅是包装和广告,还有它的营养成分表: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和钠全部标识为0,这迎合了很多消费者担心摄入过多热量的心理。

  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提出了疑问:茶又不是水,为何所有的营养标识都是0?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

  对此,该专家解释说,国家《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里有明确规定,“当某食品营养成分含量低微,或其摄入量对人体营养健康的影响微不足道时,允许标示0的数值”。

  根据该专家的提示,记者查阅得知,当饮料的能量≤ 17kj/100ml,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糖含量小于等于0.5g/100ml时,企业可以在标签里标识以上物质的含量为0。

  该专家还表示,一瓶相同体积的含糖茶饮料添加的白砂糖在1两左右,几乎和可乐差不多。0卡路里饮料的热量确实低很多,也不易令人发胖。

  记者也就此问题采访了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周力。针对以上疑问,周力表示东方树叶是100%茶叶自然抽取,绝不使用茶粉,无人造香料,并采用无菌冷灌工艺生产,保留了原茶色香味,没有添加白砂糖,因此“完全符合《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