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气”恢复七成 日本游价格直线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游价格回升

  “日本游的回暖速度比想象中更快。”据成都各大旅行社昨天透露:目前日本游人气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七成,价格也日渐看涨,少数线路已经接近地震前水平。这个暑期,包括东京、大阪在内的本州六日游,以及以北海道、冲绳为主题的海岛深度游,成为赴日游客的首选。

  八月下旬价格将超5000元

  “游客对日本安全问题的顾虑已渐渐打消,报名人数从六月起就开始回升,现大概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七成左右。”四川国旅海外公司日本部经理刘佳告诉记者。

  日本游在7月份之前一直处于低谷,但重启的成都赴日本游线路在价格方面相当吸引人。“当时地接社都在亏着做,堪称史上最低价,但日本市场恢复比较快,暑期团走得好,低价时期已经过去了。”刘佳说。

  据了解,目前市民赴日还是以组团方式出游的居多,常规六日游产品5、6月的价格在3200元,7月因暑期到来价格回升至4500元左右,但与去年同期6000多元的价格相比,还是要少1000元左右。

  “现在处于日本旅游业的恢复期,航空公司和日本旅游接待社的费用相对还算便宜,但已开始上

  涨。”四川康辉、中青旅等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8月份出发的6-7天普通赴日游产品价格在4680元/人左右,豪华团已达7200元/人左右,收客行情也是一路看涨。

  “许多发团日期已经安排到了8月27号。八月中下旬出发的赴日游价格可能还会走高,平均价格比现在要高出600元左右。”旅行社方面表示。

  新签证政策刺激市场

  旅行社表示,恢复赴日游之后,日本也迅即推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

  新签证政策刺激市场,免去了多次赴日的繁琐手续,同时开展了大型购物节助推购物游。

  从7月起,日本降低自由行签证门槛,年薪25万元或能提供相当于25万元的资产证明的申请人可申办三年有效、多次往返、每次最多停留90天的日本观光旅游签证。而持该签证赴日自由行的游客,首次行程必须包含冲绳,这直接拉动了冲绳的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