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债危机未除 奥巴马奢华庆生挨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庆祝50大寿,早前他为美债上限大伤脑筋,外界猜测他会否如期出席盛大生日派对。但美债危机现已经解除,位于芝加哥的派对场地也举行保安演习,显示奥巴马将如期赴会,欣赏表演嘉宾为他庆祝兼筹款。然而,在美国债台高筑之际,奥巴马为庆生大费周章,惹来不少争议。

  生日音乐会被指圈钱

  庆生音乐会于阿拉贡歌舞厅举行,场租一晚要4万美元。除了场地气派不凡,嘉宾来头亦不小。除了请来《梦幻女郎》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詹妮佛·哈德逊大展歌喉,还有著名爵士乐手汉考克和摇滚乐队OK GO到场演唱,星光熠熠。

  筹款晚宴门票盛惠每人3.58万美元,额外多捐50美元可获音乐会门票,1000美元能获生日派对“高级座位”,1万美元更可“优先选座”,并能跟总统合照。这使得音乐会不仅是一个生日会,奥巴马还可以借机为自己的选举筹款。 有人质疑债务危机当前,总统应否如此豪花大排筵席。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日签署提高美国国债规模上限和削减赤字的议案。这意味减赤争论进入针对细节讨价还价的新阶段。

  两院通过减赤议案

  参议院当天以74票赞成、26票反对通过上述议案。减赤辩论下一步将聚焦于国会跨党派特别委员会成员,以及所削赤字中多少来自增税、多少来自削减社会福利项目开支。

  与此同时,民主党希望尽快把工作重心从纠缠国债上限向增加就业转移,后一项若取得成绩,将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连任更为有利。

  国际观察

  奥巴马形象受损

  路透社2日评论,混乱甚至丑陋的美国减赤谈判虽然暂时避免一场经济灾难,但对关键人物的政治声誉产生新的损害。

  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将近75%接受调查的美国公民用贬义词形容这场辩论,包括“荒谬”、“愚蠢”、“恶心”、“令人沮丧”。调查同时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和国会两党议员的印象同时变差。皮尤研究中心认为,奥巴马在争论中表现软弱且边缘。博纳和共和党人赢得想要的大幅减赤,但博纳无力控制保守的茶党党团。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