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市红十字会捐款锐减九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信息的公开透明,每一笔款项都能在其网站上查到

  张伟嘉 见习 徐龙晨

  深圳晚报记者张伟嘉 见习记者徐龙晨报道 先是郭美美事件的轩然大波,紧接而来的是捐助信息平台上的漏洞百出……最近一段时间来,中国红十字总会站到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而这也对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近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向媒体透露,7月份以来,深圳市红十字会非定向捐款比前两个月急剧下降,环比锐减九成。

  “以前捐款时,最多有捐上几十万的,但7月份以来,我们接收的非定向捐款中,最高的也只有1000元。”赵丽珍说。在深圳市红十字会捐款记录上,记者发现,7月份共有13项个人捐款,总额为5335元。相较于5月份的35人(次)50846.5元和6月份的28人(次)76134.5元,7月份的捐款额大幅缩水,甚至还低于6月24日单日7800元的捐款总额。

  一方面社会捐款的减少,另一方面,受助对象却等着”救命钱“的到来,这让深圳市红十字会的日常工作陷入了两难。“我们日常救助的对象除了深圳本地外,还有一些外地的救助者,他们通过电话、写信,让我们提供救助。之前就有个受助者给我们写信,说自己的孩子得了白血病,要是得不到资助,他就要跳楼。”赵丽珍表示,目前对于符合《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受助者,红十字会还能继续维持救助,但对于更多不符合该《办法》的受助对象,红十字会的资金便很难到位。

  对此,赵丽珍表示,希望市民继续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与此同时,深圳市红十字会也将加大信息的公开透明。“我们的网站上早就能具备了查询捐款的功能,每一笔款项都能查到。”赵丽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