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总理誓言将推进改革 未提出具体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4日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当地时间周三(3日)表示,一定要加大推进经济改革,他并呼吁采取广泛努力来应对市场动荡。振荡的市况已经危及意大利,该国恐陷入像希腊一样的金融危机。

  贝卢斯科尼在议会的讲话中表示,意大利无论从经济还是财政角度看,都是坚稳的。在各种困难时期,我们都知道如何团结一致共渡难关。政府和议会将行动起来,我希望基于广泛的政治和社会共识,我们将对抗任何威胁意大利金融稳定的事件。今日的情况更是如此,我们需要团结起来。

  贝卢斯科尼指出,意大利的政治和银行体系及经济基本面均保持稳健,近期雇用补贴的下降表明意大利劳动力市场出现改善,经济有望复苏。

  贝卢斯科尼表示,意大利借贷成本大幅上升是受全球、尤其是美国和日本面临的一些困难影响,反映的是一个“信心”问题。而且市场对意大利主权债务的评估并不正确。

  不过在分析师看来,贝卢斯科尼的此番演讲并未提供多少有用的细节。

  意大利上个月通过了4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旨在帮助政府到2014年时恢复预算平衡,并控制意大利庞大的公共债务。然而,该计划未能平复市场恐慌。

  市场忧虑集中于该计划中的大部分减支和增税举措都要等到下一次大选之后才生效,而且不会对意大利一直以来就疲弱的经济起到多少刺激作用。意大利的下一次大选将在2013年举行。

  贝卢斯科尼因丑闻缠身,在过去数周里大都保持沉默,推迟了其向下议院发表演说的时间,等到米兰交易所闭市才讲话。但他这次的演讲未能就改革或减赤问题提出什么明确的方案计划。

  贝卢斯科尼将于周四会见雇主团体和工会,试图制定出一份刺激经济的计划。

  编辑:雪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