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溢油总量估计超出1500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现还有井涌事故溢出的油基泥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3日从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获悉,在蓬莱19-3油田C平台海底清理工作过程中,康菲公司在C平台附近海底发现还有剩余来自6月17日井涌事故所溢出的油基泥浆,目前尚无法估计海底剩余油基泥浆总量,但估计这会导致原油及油基泥浆总溢出量超出早先预计的1500桶。

  康菲公司表示,这一发现已通报有关部门,专业潜水人员将继续清理这些残留的油基泥浆直至所有滞留海底的油基泥浆清理完毕。

  据康菲公司介绍,在过去的24小时内,康菲公司派遣99名人员沿渤海湾海岸巡查约250公里,并派出16辆机动车沿海岸巡查约1992公里。巡查队采集到的相关样品将被送检,以确定是否与蓬莱19-3油田B、C平台附近的溢油成分一致。

  蓬莱19-3油田位于渤海海域,是合作油田,康菲中国作为作业者,负责这个油田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中海油是这个油田的合作方,主要是在年度计划、年度预算、重大投资、重大变更以及督促作业者履行石油合同的责任义务方面给予支持。

  唐山乐亭

  发现油污为燃料油

  新华社青岛8月3日电 记者3日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了解到,近日河北唐山市丰南区近岸海域和乐亭老米沟河口东侧沙滩发现油污,经对油颗粒样品进行鉴定,发现这两处的油样全部为燃料油。

  7月27日,唐山市海洋局在丰南区距离陆地6海里的海面上,发现黑色油污块群漂浮带,约3500米长、30米宽。中国海监丰南海监大队迅速按技术规程提取了3个油样送检。7月28日,地方海监执法人员又在乐亭老米沟河口东侧沙滩发现少量已经风干的油颗粒。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对这两处送检的油样进行油指纹鉴定分析,结果均为燃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