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Q承认奶浆确出自“八喜”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知名冰淇淋品牌“DQ冰雪皇后”究竟是“美国冰淇淋巨头”还是“国产货”?针对近期有关媒体的质疑,美国Dairy Queen公司昨天发表声明,承认其专用的冰淇淋奶浆是中国制造,由“八喜”的生产商、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此前据媒体报道,DQ一家中国分店被顾客发现,其冰激凌机器里的原料为“八喜”全乳中脂圣代原浆,原料包装纸箱子上印有“八喜”字样。同时,该门店包装蔓越莓果酱的纸箱所印生产厂家则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

  在声明中,美国DairyQueen公司表示在中国销售的冰淇淋所使用的专用奶浆是授权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并强调其冰激凌奶浆品质全球统一,且拥有专利配方,只可以用来制作DQ的产品,不可以被销售到DQ授权以外的门店。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只被授权向DQ供应冰激凌专用奶浆,而不能供应给DQ授权门店以外的任何地方。此外,DQ还承认在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由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生产的,当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如蔓越莓和蓝莓。

  据业内人士透露,平时只要将奶浆倒入冰淇淋机就能制成冰淇淋,因此顾客在DQ吃到的冰淇淋基本就是“八喜”牌冰淇淋。记者昨天联系到负责“DQ”华东地区业务的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其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冰淇淋奶浆的供货商确实是北京的厂商。而美国方面最快将会在北京时间今天发布官方声明,对于其冰淇淋原料及果酱的问题作进一步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