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Q官网果酱“进口”字样消失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Q官网之前关于“风尚秀身”系列产品的介绍

DQ官网目前关于“风尚秀身”系列产品的介绍网络截图

  昨日晨报报道了DQ冰淇淋奶浆和果酱产自国内,美国DairyQueen公司昨天发布声明,承认其奶浆和果酱分别在北京和天津的合资厂家生产。但DQ奶浆是拥有专利配方的,它只可以用来制作DQ的产品,而果酱是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进行生产的,当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不过DQ官网上“风尚秀身”系列产品宣传中,果酱前“进口”两字已经悄悄消失了。

  官网宣传语悄然改动

  昨日,记者点开DQ中国官网,发现其关于“风尚秀身”系列产品的宣传语中,介绍此系列是由黑莓、越橘莓等果酱,调入DQ冰淇淋、神秘配方及碎冰制成,其中没有显示进口果酱。但有细心网友发现关于“风尚秀身”系列的宣传语实际上发生了变动,与百度快照所显示内容有差异。

  记者通过百度快照搜索发现,原DQ官网上关于“风尚秀身”系列的宣传是“由黑莓、越橘莓、芒果、草莓等新鲜果莓或进口果酱、配上新鲜榨取的香甜橙汁,调入DQ冰淇淋、神秘配方及碎冰制成。”

  两相对比,现在DQ官网已删去了“新鲜果莓或进口果酱”、“新鲜榨取的香甜橙汁”两组关键词。而原官网上声称的“维生素、纤维质非常丰富”也突然变成了改为“口感丰富”。

  “进口果酱”变“进口水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浦东和黄浦区的三家DQ门店,对于“风尚秀身”系列的果酱是否有采用进口果酱之说,一家店员支支吾吾说可能是,而其余两家店店员均对于果酱是否进口之说表示“不清楚”,只告知记者原料是统一标配。

  对于果酱问题,美国DairyQueen公司发布的声明表示“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些果酱是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进行生产的。”但声明中强调“当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如蔓越莓和蓝莓。”

  而负责“DQ冰雪皇后”华东地区业务的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公司没有说过果酱全部都是“进口”,那是之前媒体的“断章取义”。“我们原文说的风尚秀身系列是由新鲜果莓或进口果酱制成,而该媒体在报道时把新鲜果莓给去掉了,直接说是进口果酱。”该负责人表示,在冰淇淋生产过程中,有些原料是必须进口的,比如有种果莓就是从加拿大直接进口,再在天津加工成果酱。但是如果是草莓等普通原材料,就不需要进口了。

  记者昨晚还试图联系生产果酱的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始终没有得到答复。

  DQ称奶浆只制作DQ产品

  而根据美国DairyQueen公司的声明,DQ奶浆是拥有专利配方的,它只可以用来制作DQ的产品,并且不可以被销售到DQ授权以外的门店。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不为DQ授权门店以外的任何地方生产DQ奶浆的。

  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在发给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份声明中也表示:“我公司为DQ冰雪皇后生产的奶浆专供DQ国内的门店使用”,“DQ专供的奶浆与我司生产的其他奶浆不同,从未供应给其他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