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上半年净利增长30%至75.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消息,矿业巨头力拓周四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净利润为75.9亿美元,同比增长30%;上半年营收为29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245亿美元。

  该公司称,尽管产量不及去年同期,但大宗商品价格提高使其利润不降反增。

  力拓还表示,对今年余下时间及2012年的业绩持乐观态度,但也强调这一预期存在一定风险,包括“发展中国家信贷紧缩,而欧洲和美国主权债务问题可能引发金融危机,这有可能使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不稳定现象”。

  力拓还决定,将股权回购计划的规模从20亿美元提高到70亿美元。

  在悉尼股市,力拓股价今日收跌1%。(荒如/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