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率上浮近3成 中小企贷款“鸭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请贷款要等3个月、利率高达16%!在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顺德中小企业主倍感融资难的压力。

  企业:申请400万只批一半

  “今年6月,我们向顺德农商银行提出了400多万的贷款申请,虽然最终批下来了,但批下来的数额只有200万,比我们预期少了很多。给公司资金运转方面带来不少麻烦。现在贷款利息要15%-16%,这对我们较小的企业来说太高了!”佛山市冠哲金属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永秋说,为应对贷款难,公司只能缩减开支。

  顺德区卡迪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耀财则说,公司今年申请贷款,耗时两三个月,“这让我们较小企业压力非常大,企业都是因为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才提出贷款,贷不出来耗费很长时间,都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

  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至3成

  7月7日后,央行确定的一年贷款基准利率为6.56%,半年基准利率为6.1%。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各大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都会上浮,上浮空间为10%-30%,部分可能高达50%。

  农行佛山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国家压缩信贷规模外,原有企业贷款到期后要续贷,也增加了额度压力,所以银行不能完全满足所有客户。记者昨日致电建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目前该行在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上设有一定门槛,但未透露具体要求。

  顺德:将推小企微企扶持政策

  前日,主管经济的副市长李子甫透露,今年经济形势比金融危机时更严峻,调研报告显示:中小佛企难熬,八成钱袋子紧,两三成生存难。顺德区经促局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并透露,本月24日-26日将启动中小企业服务周,届时将举办顺商投融资论坛、企业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如何利用资本试产政企沟通交流会等活动。

  顺德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称,顺德区经促局正制定扶持小企、微企的政策,并在中小企业担保基金的基础上,以创新联保、仓单质押、知识产权等间接融资方式,解决融资难问题。据悉,在压缩内部开支情况下,目前冠哲、卡迪家具都获得了顺德区经促局提供的担保基金,在银行处获得了一定额度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