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骨汤门没完没了 最新爆料拉低味千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味千拉面(图片来自网络)

  从上个月底开始,味千拉面被人爆料其广告宣传中“一碗汤的含钙量更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的数十倍”的招牌汤底是由廉价汤粉兑制。此后又不断有各种消息传出,先是味千汤底来源有异议,后又有味千汤底含添加剂等传闻。一时间各种传闻遍布网络,真假难辨。

  据了解,从味千拉面骨汤门事件刚刚传出起,味千的股价就一路下跌。在第一波消息传出时,刚一开盘其控股(0538.HK)股价就已累计下挫10.2%,7月25日,味千股价重挫8.29%,一天时间市值蒸发15亿港元。

  其实类似的各种事件在中国并不少见,前有抢盐门、近有蓝月亮门、双汇门等等,其中大多数事件最后均证实是由幕后黑手操控而致。那么这次的味千拉面骨汤门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对于食品行业来说,食品品质至关重要,而一开始骨汤门所爆出的消息就是针对食品品质问题抛出的重磅炸弹。当时这个消息就影响到了味千的股市走向。一开盘,其控股(0538.HK)股价就已累计下挫10.2%,7月25日,味千股价重挫8.29%,一天时间市值蒸发15亿港元。此后味千做出澄清,表示其汤底均是由中心工厂统一加工的精炖浓缩液,这种做法在日本是主流技术,可以保证每一碗汤的统一品质。同时味千还公布了一系列相关照片作为证明。

  而这个澄清刚刚发布不久,味千含有添加剂的消息又传了出来。同时,味千中国在其官方回复中提到,该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是于2006年委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所出具的产品营养成分检测报告。

  此检测报告的主体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所盖公章也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方面却表示,“从未与味千拉面企业方进行任何合作、协作,从未对其产品进行认证、推荐。”该学院要求味千方面,立刻停止在各广告媒体上使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认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检测结果”等侵权语句,澄清事实真相,并公开道歉,“否则将通过法律程序进行维权”。这个消息一经传出,味千的股价再次下跌,昨日午后,味千(中国(0538.HK)盘中最高跌15%至13.04港元,终收于13.46港元跌12.26%,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