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舒华新推学生智能跑步机 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观念,国内运动健身器材领军企业——舒华(中国)有限公司于近日推出新一代智能学生跑步机,专门针对目前广大青少年中存在的各种压力和健康危机,积极倡导青少年加强健身锻炼运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舒华董事长、总裁张维建表示,作为国内运动健身器材的生产销售企业,舒华在市场调研中就发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要么埋头于课本学习中,要么沉迷于网络游戏中,很少有强身健体这方面的意识。因为种种原因,家长和学校也都没有过多地去重视,导致很多青少年的体质下降。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舒华倡导青少年关爱自身的身心健康,并推出更适合青少年运动成长的跑步机,希望借此来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强身健体,青少年身心健康备受关注

  近年来,由于升学的激烈竞争,家长、学校和社会都在自觉与不自觉地增加青少年的学业负担,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关注的很少,学校也很少开设相应的体育课程,从而造成广大青少年体质的逐年下降。来自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一份调查显示:在我国,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大约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小学生有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占总数的10%左右,初中生占15%左右,高中生约为19%。

  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好坏将直接决定我国民族素质的提高,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因此,党和政府非常重视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德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今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国务院也在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加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并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为了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作为国内运动健身器材领军企业,舒华有义务、有责任为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作出贡献。经过舒华公司密集的市场调研和高层频频讨论,最后一致通过并决定研发、生产出更适合青少年成长的跑步机——舒华智能学生跑步机,帮助广大青少年增强体质和健康。”舒华副总裁、营销事业中心总经理曾水治表示。

量身体裁,跑步机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介绍,舒华智能学生跑步机是在舒华传统跑步机上的升级和改造而成的。它充分考虑到青少年课业繁忙的实际情况,模拟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中学体测项目的跑步环境,让孩子的锻炼有针对性,为体育考试加分;还特意开发了语音系统,让孩子运动学习两不误。

  在智能、安全功能上,舒华智能跑步机也作出诸多创新。鉴于青少年发育未成熟,不宜进行大负荷的运动,它提供了12个运动程式,让孩子们循序渐进的安排自己的运动健身计划,同时还特意设置了智能化阅读人体参数,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技能和锻炼效果。

  为了避免青少年爱动导致的运动意外伤害,舒华智能学生跑步机加强了减震保护技术,增加了多处急停和减速按键,让孩子们在安全的运动环境下锻炼。针对跑步机占地过多的担忧,它特意配备了气压式折叠缓降功能,有效节省空间,让一个跑台就像学校的400米操场,风雨无阻享受运动的乐趣。

  “舒华智能学生跑步机主要针对于8—15岁的青少年,在设计和款式上量身制造。为了迎合现在的青少年对音乐、影像的特殊爱好,我们加强了它的娱乐功能,增加孩子们在跑步运动过程中的情趣。”舒华研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舒华开创性的推出针对青少年的智能学生跑步机,不仅具有一定的经济效应,更有相当的社会效应。舒华在帮助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同时,通过健身运动这一交流纽带,加强了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沟通,让父母们更多更真实地了解到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想法,从而为构建健康和谐的家庭创造条件,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面貌社会增添了浓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