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丽德电池发高烧召回1.6万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般用于品牌手电筒 国内有售 尚未召回

  本报讯(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今晨宣布,全球知名的手电筒品牌纳丽德宣布自愿召回旗下专为手电筒设计的锂电池,型号为纳丽德NT123A。

  CPSC表示,此次召回的电池可能在使用时产生过热和破裂的反应,并有引发火灾和烧伤的危险。此次召回的电池总数共计16000块。目前已收到了上述电池破裂和着火的事故报告,导致了消费者灼伤和衣物、车辆起火。

  CPSC表示,此次召回的产品使用的是NexTorchTM的商标,而不是登记时所使用的NexTorch 。召回的产品颜色为银金属色,产品上有NexTorch的产品标识,标注有3伏电压。电池一般用于NexTorch品牌的手电筒。

  此外,该电池由中国制造,在召回的产品上可以明显地看到产品的中国制造商地址以及联系方式。CPSC强调,购买了该产品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纳丽德咨询相关的更换事宜。

  ●马上就访

  纳丽德电池国内还在卖

  上午,记者登录纳丽德中国公司官网发现,在“附件系列”一栏有此次召回的NT123A电池销售。官网上写明:“专门为纳丽德手电筒设计生产的锂电池。比普通CR123A高出10%,在3伏电压下能延长20%的使用时间。”

  同时官网显示,该电池适用于该公司NewStar、T6A、T6和T9等多个系列的手电筒。

  随后,记者致电纳丽德中国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尚未听说该电池召回的消息,目前该电池在中国仍在销售,价格为每对20元。记者试图联系公司的媒体市场负责人,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