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用油涨价 外媒称中国允许部分通胀影响家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在数月严格的价格控制后,中国开始允许部分通货膨胀影响触及家庭”。业内人士分析称,食用油涨价有“风向标”的作用。

  环球网记者董博报道 继鲁花花生油率先提价后,金龙鱼公司宣布于8月1日起上调价格,幅度在5%左右。《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中国食用油企业涨价的行为表明,“在数月严格的价格控制后,中国开始允许部分通货膨胀影响触及家庭”。

  日前,益海嘉里集团旗下金龙鱼公司宣布于8月1日起上调价格,幅度在5%左右。这是继鲁花花生油后,中国又一大食用油巨头开始提价。据了解,此前鲁花5升花生油涨幅达17.6%,而1.8升的花生油涨幅为2.5%。业内人士分析称,益海嘉里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食用油生产商,此次涨价有“风向标”的作用。

  《华尔街日报》8月4日的报道称,对在意价格的中国家庭来说,食用油是另外一种尤其重要的大宗商品,甚至比大米还常用。中国政府去年底限制了豆油最高零售价,称这是一种临时措施,但在之后政策实施时间被延长了。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中国食用油涨价表明中国政府开始允许部分通货膨胀影响触及家庭。

  报道称,此次食用油的涨价正值公布7月份通货膨胀报告之前,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影响7月份通货膨胀数据的因素之一是有初步证据显示猪肉价格逐渐见顶。但分析人士也表示,在中国,猪肉是主要肉食品,“即使是在其他食品价格涨势有所缓和后,今年猪肉价格仍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