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要求彻查银行违规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若34项免费服务执行不到位 将被从严查处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继发改委披露部分银行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之后,昨天,银监会发布公告,要求所属各级监管部门须彻查银行服务收费违规问题。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将依法从严查处相关机构和相关责任人。

  34项服务费上月已取消

  早在今年3月9日,银监会、央行和发改委就联合下发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从2011年7月1日起取消11类34项服务收费,其中包括挂失费。

  对此,银监会昨日表示,通知在7月1日执行后,银监会各级监管部门对执行情况展开了包括暗访、现场督导等形式的监督检查。目前进行的现场检查将增加对执行情况的检查,对执行34项免费服务项目不到位的情况将在第一时间叫停,并要求立即整改,退还违规收费,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于发现的问题,包括价格主管部门发现和通报的问题,银监会将依法从严查处相关机构和相关责任人。

  银行收费不透明受诟病

  此前,跨行取款涨价广受诟病,并引发了一轮社会上对银行服务乱收费现象的抨击。

  然而,就在7月1日34项服务收费被取消后,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仍有不少银行“顶风作案”收取“密码挂失费”等。

  全球市场信息服务公司J.D.Power亚太最新报告显示,一半的客户在被银行收费前并不知情。而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也于日前表示,在服务收费方面,中国银行业存在信息不透明、告知不充分等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