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政府向非洲之角国家提供9000万元的紧急粮食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在3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向埃塞俄比亚等非洲之角国家提供粮食援助。

  顾小杰说,为帮助受灾国家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决定向有关国家提供9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400万美元)的紧急粮食援助,其中向埃塞俄比亚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约合776万美元)的粮食援助。

  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关注非洲之角地区旱情及人道主义形势,深切同情受灾民众。近一段时间,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多次收到中国国内民众通过电话或邮件了解灾情,并请大使馆转达对受灾民众的关心和祝福,这是中非人民友好情谊的真实见证。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帮助受灾国家做好救灾减灾工作。

  顾小杰说,中国政府还积极参与国际救援,通过双边渠道并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相关机构保持沟通,协商向索马里提供紧急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