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餐又见涨 真功夫等中式快餐店全面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娜 实习生 许咏妍 报道 随着以猪肉为首的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广州多家中式快餐店全面涨价。真功夫、都城、皇鹏烧鹅仔等知名连锁快餐店均在涨价之列。此次涨价幅度普遍在1元-2元。

  记者对比发现,个别快餐店今年已不止一次涨价。都城今年连续两次调整菜单价格,8月的菜品价格比1月普遍贵出2元。例如,最便宜的番茄炒滑蛋饭从年初的10元涨至现在的12元;双拼套餐从20元涨至22元等。

  快餐持续涨价,餐厅经营者也大吐苦水,称其经营不易。“这半年猪肉价格涨了一半,餐厅也是迫于无奈才涨价的。”石牌桥一都城快餐店负责人表示。

  对于快餐的一涨再涨,经常帮衬快餐店的李小姐,终于忍无可忍了,“物价涨时,快餐就跟着涨,可物价跌时又没见快餐降过价。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快餐还是照涨不误。真是吃不起了。”

  今年部分餐饮企业涨价情况

  1月 肯德基部分单品价格上调0.5元-1 元

  2月 都城快餐、聚龙阁美食等集体调价

  4月 麦当劳大杯碳酸饮料可乐每杯上调 0.5 元

  6月 吉野家单点份饭提高0.5元-1 元

  7月13日 麦当劳部分产品上调0.5元-2 元

  7月22日 真功夫单点份饭和饮料上调0.5 元,套餐上调 1元

  8月1日 都城等知名连锁快餐再次普遍涨1 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