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回应高钙奶细菌超标称问题源于零售贮存不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报道 鉴于香港在近日发布的一份6月份食物安全报告显示,雀巢公司生产的一款脱脂高钙牛奶被检出蜡样芽孢杆菌超标近130倍,饮用后可能导致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雀巢中国高级公关主任何彤向记者表示,此事涉及的是雀巢香港生产的雀巢牛奶公司236毫升装巴氏杀菌脱脂高钙牛奶饮品,保质期至6月10日,保质期为10天,而此款产品在香港生产并专供香港市场。昨日,雀巢中国对巴氏高钙牛奶细菌含量超标一事作出说明称,被抽检产品的问题源于零售贮存不当,与奶源和加工过程无关。

  何彤表示,在收到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的报告之后,雀巢立即联络食环署了解情况。食环署回复并确认:“除了此次所涉及的样品,食环署对从生产商和零售商分别抽检的另外2个同样产品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链接

  雀巢问题香蕉泥未在中国销售

  新快报见习记者 陆琨倩 昨日一条关于“回收雀巢香蕉婴儿食品”在微博上被疯转,该微博称,雀巢公司要求每人都退还所有2012年到期的香蕉婴儿食品,条码是761303308973。因为它们可能含有玻璃。记者追查原帖发现其发布时间是8月1日,三天内该贴已被转载了4000多次。

  不过昨日记者致电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回收的产品叫香蕉泥,只在法国有售,没在其他地方销售,也没在中国销售过。而引发此次回收事件的原因是一名消费者在食品内发现玻璃渣,因此雀巢公司决定回收所有该批次的产品。此次回收的产品是用玻璃瓶作为容器的。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的超市,没有发现回收产品或与其相似的产品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