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注药用辅料 聚焦尔康制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康制药”)是专业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产品,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并且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新型青霉素类抗生素——磺苄西林钠原料药和成品药注册批件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100多个药用辅料品种,可为各种片剂、针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口服液等药品的生产提供药用辅料,主要产品包括药用甘油、药用蔗糖、药用乙醇、药用丙二醇、药用氢氧化钠等。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逐步形成了以研发、生产药用辅料为核心,兼顾开发其他医药产品的整体业务布局。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药用辅料是决定我国药品安全的重要因素”的理念,将推动药用辅料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视为己任,通过建立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断进行药用辅料安全性、有效性及多型号多规格质量标准的探索。经过长时间的试验和研究,尔康制药已获得100多种药用辅料的注册批件,并且率先在行业内开启了药用辅料在GMP环境下生产的先河,使药用辅料生产标准达到了与药品生产同样严格的水平,通过保证药用辅料的安全性极大的提升了我国药品安全性,使公司成为引领药用辅料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尔康制药自成立伊始便意识到药用辅料行业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将是今后我国药品安全的必要因素,因此公司一直将药用辅料标准化、安全性、有效性、规范化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经过不断的探索和研究,公司已将112种药用辅料进行了标准化生产,并获得了药用辅料注册批件,成为目前拥有药用辅料注册批件最多的企业。同时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将GMP认证引入药用辅料的生产中,从而使药用辅料从生产过程到最终产品均实现标准化,极大的提高了药用辅料的安全性,为制药企业选择安全、放心的药用辅料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在未来我国药用辅料管理体制及标准不断完善过程中,对于药用辅料的监管以及认证工作将越来越严格,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将被淘汰,相信尔康制药将凭借标准化先行的优势获得巨大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