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市场波幅扩大 恒指22000好淡争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国债遭抛售,市场担心其引发新一轮的欧债危机,致使环球股市走弱,港股今日微高开后持续走低,恒指最多跌超过200点,四天恒指跌幅超过千点,市场波幅明显扩大,恒指在22000点好淡争持。同时,美债危机、欧债危机致使最近外汇市场混乱,资金大规模流入日元、瑞士法郎等货币,而瑞士昨日宣布降息,同时,日本今早央行入市干预压低日元,致使资金流入黄金避险。

  消息面,资料显示,国内稀土价格月跌两成,贸易商囤货巨亏,主要原因是上游稀土矿商采矿指标已经用完,而超额开采的原矿无法提供发票,致使下游冶炼企业不能将原矿采购计入成本,加上,稀土行业将迎来包括环保、生产指令性计划及流通秩序等多方面在内的系列核查风暴,若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将会对稀土行业相关企业短期利润产商较大的影响。另外,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对《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起草了修订稿初稿,修订稿统一了“价外费用”政策,将售车增配费、装饰美容费、加价费三项纳入“价外费用”范围,这意味着售车中常见的上述三项费用将纳入计税价格而被征税,这对增加售车者成本,对本来产能过剩的汽车行业无疑是利空。

  此外,商务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751万台,实现销售额19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和25.3%,环比增长32%和33%。截至2011年7月31日,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1.73亿台,实现销售额3863.2亿元,累计发放补贴额444亿元。从产品品类看,冰箱、空调销售额达到69亿元和42亿元,环比增长31%和60%;从企业看,海尔集团、美的集团、海信集团仍位列销售额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