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M上海广州接连上黑榜 国内外标准尚存磨合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8月4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最新公布一批服装抽检结果,快时尚品牌H&M再次登上黑榜。无独有偶,在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的2011年二季度流通领域休闲服装商品抽样检测中,H&M也被检出存在质量问题。

  不只是H&M一家,包括ZARA等品牌在内的诸多快时尚品牌一直都是质量黑榜上的常客。

  H&M沪穗连登黑榜

  上海质监局最新公布的服装抽检结果显示,部分针织T恤衫和衬衫存在质量问题。其中,抽检的54批次针织T恤衫中,有6批次不合格,存在问题包括纤维含量、甲醛、PH值等指标不合格。另外,还抽检了52批次衬衫,有3批次产品被检出纤维含量、PH值和染色牢度不达标。

  在不合格产品中,H&M一款货号为542944/2011.3的针织休闲上衣榜上有名。该款产品PH值超出了人体适应的范围,对使用者人身健康带来影响。

  8月2日,广州市工商局也公布了二季度休闲服装抽检结果,89家生产企业的100组商品中,合格率仅为69%,H&M一款商品同样榜上有名,缝口纰裂程度不达标。

  快时尚品牌屡教难改

  H&M在广州、上海两地接连被查出质量问题并非偶然,此类快时尚品牌一直是质量“黑榜”上的常客。

  今年5月,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陷入质量风波。据不完全统计,自2009年8月以来,ZARA的产品在中国至少7次被检测出有问题。然而,面对质疑,ZARA却屡屡沉默以对。直到今年5月,在北京消协的一再通报和消费者的集中质疑之下,该公司才承认其服装质量存在问题,并称将加强质量控制。

  纺织品标准业内人士、王建平表示,快时尚品牌本身非高端,货量大、周期短,一件衣服从设计到上市有的不过两周时间,在质量控制上可能存在疏漏。随着近年来此类品牌大举进入国内并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以及监管部门抽查力度的加强,快时尚服装质量问题也频频被曝出。

  国内外标准尚存磨合期

  “归结原因,还包括企业对中国标准的重视程度。”王建平说,尽管国内外对服装的检测标准不一,但在国内销售的产品需遵循中国标准。快时尚品牌可能对中国标准认识还不够,尚处在磨合期。他同时表示,认定国外标准一定高于中国标准,这是一个误区,事实上有一些项目的考核方式完全不同。

  H&M上海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解释,今年8月起,旗下纺织产品已经实施新国标,将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pH值范围从4.0—7.5修改为4.0—8.5。上海质监部门通报PH值超标的那款上衣检测值为8.6,按先前的标准来说高出不少,但仅比新标准高出0.1。而且,一般人购买新衣后会先洗涤,所以不会影响健康,仍有顾虑的顾客可以去门店退换。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H&M货量极大,质量控制难免百密一疏,国内外标准确有偏差,但其在国内销售的商品都依据中国标准,且每年都会相应调整检测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