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我国集装箱需求将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世界经济增长快速,但是金融危机对经济发展仍然有一定的影响,由于欧洲连续爆发了地震、飓风以及一些国家发生动乱现象,许多经济大国都迫切需要对经济政策进行调整。这些因素影响了全球各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和整个集装箱运输业的市场格局,给全球集装箱运输行业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尚普咨询运输行业分析师指出,港口是国际贸易的重要设施,是国际物流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随着世纪经济一体化,港口的作用将越来越突出。而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象征着某一港口在国际经济贸易中所显示的地位,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近年来,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快速增长和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是分不开的。贸易量一直处于增长的趋势,未来也将保持这个速度继续发展,因此,我国集装箱需求将持续增长。

  由于近年来,全球制造中心不断向亚洲地区转移,使得整个亚洲地区的港口业务发展快速,而相对于一些发展中的新兴国家和地区,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速度较为缓慢,所以导致全球发达经济体港口逐渐减少。

  由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集装箱运输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指出,新兴的港口大部分来自中国。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了集装箱海上运输行业需求量最大的国家,我国不断推动了水上运输行业的快速增长。同时,和发达国家相比,一些新兴国家经济增长速度短期内必然高于发达国家,所以,未来,中国集装箱运输需求量将不断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