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5年我国示波器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几十年来,示波器市场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势态。由于示波器市场受到产品开发、价格、定位的改变及终端使用者对其支出的谨慎等因素的影响,示波器的销售量有减少的迹象。2010年全球示波器市场营收超过11亿美元,预估,2014年全球示波器市场营收可达到13.721亿美元。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未来5年我国示波器市场发展将会呈现三大趋势。

  一、平台化、功能集成化是示波器的发展方向

  随着市场的发展,示波器面临了更多的应用,因此对于测试供应商来说示波器的多功能集成更为重要。所以企业在开发测试平台不仅需要提供多功能硬件平台,也需要提供合理的应用软件来丰富测试平台,以面对复杂的测试任务。平台化、功能集成化成为示波器发展的重要方向。

  二、新的经营模式崭露锋芒

  在满足应用需求的前提下,消费者在选购示波器品牌和类型时,成本意识开始逐渐提高,不过度追求产品性能最优。消费者开始寻求示波器产品消费新方式,譬如,租赁示波器、二手示波器等。并且这种新的业务开始在中国示波器市场露锋芒。这种新的经营模式对示波器厂商传统的经营模式带了了冲击,但同时他的发展也是市场需求变化带来的结果。

  新的经营模式如示波器租赁、二手示波器等业务开始在中国示波器市场崭露头角。作为一种新生力量,这种经营模式将对示波器厂商传统的生产经营方式带来一定的冲击,但它的发展同时也是市场需求变化带来的结果。

  三、示波器市场规模将会持续增长

  “十一五”期间,国家大力振兴电子专业设备与仪器制造行业,并确定通用电子测量仪器制造技术列为未来5—15年发展的重点术领域。并且计算机、通信设备、工业自动化等行业应用需求的提升带动了示波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示波器行业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年我国示波器市场将机械保持稳定增长势态,预估,2012年我国国示波器市场规模或突破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