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金龙鱼领涨下半年食用油涨价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部分产品疯狂涨价,其中包括日常生活中的油脂油料,其价格如芝麻开花似的,节节高。为了避免食用油助推通货膨胀。发改委于11月约谈了中粮等五家主要小包装食用油企业,明确表示禁止涨价。今年5月底,食用油“限价令”到期,各油脂巨头也跃跃欲试打算在原有价格上涨价,其中不乏金龙鱼、鲁花等。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在食用油限价令到期后,益海嘉里旗下金龙鱼等品牌酝酿涨价。随着7月份小包装食用油限价解除后,价格也呈现上涨态势,使得去年抑制国内油脂价格政策利空,压力得以释放。国内豆油、棕榈油、菜籽油价格全线上涨,预计下半年我国食用油会迎来涨价潮。

  近日有消息称,发改委已经同间金龙鱼等品牌的提价申请,涨幅将在5%左右。自去年年底以来,由于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价格倒挂局面持续至今,倒挂价格最高已达1000元/吨,而且物流等原料涨幅也较大,企业一直承担社会责任和倒挂压力,稳价保供。此次金龙鱼等品牌食用油价格上涨,对企业而言仅略减轻亏损困境,缓和企业的成本压力,保证企业能够持续生产和供应。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食用油市场分析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金龙鱼价格上涨后,北京多款食用油价格已普遍上调。如福临门谷物多食用植物调和油5升装,上月底的价格为79.5元,并且送一瓶900毫升装赠品,而昨日的价格就已经涨到84.9元/桶,上涨了5.4元。鲁花压榨一级花生油5公斤装的价格也从119.2元涨至127.9元,涨幅达7.3%。预计下半年或迎来新一轮涨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