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林艳:妈妈高尔夫选手依然精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地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地产》 郑明珠 撰文

  从业余时代开始,尚林艳就一直是中国最顶尖球手之一。她从2006年开始征战职业赛,在随后的两年职业生涯中,多次获得亚军,并在2008年追日挑战赛上实现突破,赢得个人职业首冠。尽管停赛一年半,又晋升为妈妈选手,但她在2010年的复出却凭借骄人战绩一举拿下CLPGA巡回赛奖金王,赢得赴美国橡树谷进修的机会。

  我们今天看到的尚林艳——比以前更强大、更自信,她说,这源自于她事业和家庭的平衡发展……

  Q=《东地产》 A=尚林艳

  Q:6月份你曾旧伤复发,不能参加烟台养马岛那场比赛,是什么伤?现在恢复程度如何?

  A:这个旧伤在2007年温州打比赛的时候发作的,这次严重一些,所以不得不退赛。这种病是肌肉劳损症,长期慢性反复积累的微损伤而造成的,最大的伤处在脖子这块。经过在北京做过一次手术和定期按摩后,现在恢复得还不错。但医生交待要注意休息和恢复性锻炼。如果参加比赛,那一定要做好柔韧性的保护,不会强逼自己。

  Q:你从业余时代开始一直便是中国最顶尖的球手之一,又是去年的奖金王,你如何计划今年的目标?

  A:接下来CLPGA有三场比赛都是待定,所以国内我最早要等到10月份才能出战。接下来8月份会去参加日本女子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资格考试,9月份会参加中国联通“精彩在沃”杯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

  Q:对于CLPGA,您的看法是什么?

  A:我现在期待奖金能逐渐递增。CLPGA的赛制不错,管理层们也已经竭尽全力为中国女子球手搭建了这个比赛的平台,但是整个高尔夫的壮大成长,还需要各行各业的支持。希望比赛能引起更多赞助商的关注。

  Q:当上妈妈后你对于高球的理解,心态上有没有改变或者有升华?

  A:我很感谢我的先生,不管我处于高尔夫的任何阶段他都全心全意的支持我,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有了小孩之后,曾经想过退出比赛好好相夫教子,但觉得放弃喜欢的高尔夫事业很可惜。跟我情况类似的选手,例如叶莉英、杨红梅也都在比赛,接下来,你们还会看到我依然活跃在球场上。

  Q:如何看待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A:这几年涌出来的优秀青少年球手都是小开始练球的,相比较我们那个年代做球童的经历,他们现在学习条件要好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有更多小将活跃在球场上。

  Q:你打算怎么培养你的女儿?

  A:我给女儿买过一套塑料的球具,并带她下场玩,主要以培养兴趣、锻炼身体为主。我不会强迫她成为高尔夫球手,因为走高尔夫这条路是很辛苦的。

  TIPS:尚姐一招必杀技

  必须保证下场之前充分热身,多练习三码以内的推杆。首先确定瞄球动作正确无误,集中注意力,以柔和的速度和固定的动作击球,这个练习可使推杆更为平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