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杭州9月将举行出租车调价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杭州8月4日讯 (记者 徐晓 实习生 吴哲文) 今天下午,记者从杭州物价局官方网站获悉,针对近年来油价等营运成本上涨给出租车司机收入带来的影响,为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杭州市有关部门 在前期大量调研基础上,对运价调整工作已经作出专题部署,将在9月举行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根据杭州市对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的安排,定于8月9日对外发布听证公告,向社会公告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产生方式及具体报名办法。8月25日左右公告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听证方案要点,听证会参加人和听证人名单。15日之后依法召开价格听证会。

  为使提交听证会的方案更完善,杭州市物价、交通等部门将于8月5日召开部分出租车司机和企业座谈会,听取对价格调整的意见建议。

  在听证会后,杭州市物价局将通过网站、媒体等多种途径更广泛地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对各方面意见梳理后,进一步完善运价调整方案,报杭州市政府批准后实施。运价调整工作力争于9月底前完成。

  其实在此之前,杭州市已经对出租车成本收益情况开展了调查。市物价局、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到部分出租汽车企业进行调研,听 取对运价调整的意见建议,并对出租汽车行业的运营成本收益进行了测算分析。为更准确反映出租车行业的成本收益情况,近期又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出租车成本收 益进行评审。

  在研究杭州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的同时,杭州物价部门密切关注和了解上海、南京等周边城市出租车运价调整情况。上海市今年7月9日调整出租车起运价后,市物价、交通等部门结合杭州实际,对我市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

  在出租车运价调整前,杭州将继续对油价上涨部分实行全额财政补贴。2009年9月1日以来,杭州对97号汽油每升在6.10元至7.10元之间 采取财政全额补贴。今年以来,油价继续走高,为确保司机收入不受影响,杭州市政府年初就明确,在出租车运价调整前,对油价超过7.10元以上部分继续由市 财政按实补贴。近日,市政府又加大临时财政补贴力度,在运价调整前,每车次临时补贴1元,从今年8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