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记者变富豪 光线传媒上市王长田身家逾4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光线传媒(300251)昨日高调上市,记者出身的王长田身家暴涨至逾40亿元。

  近几个月来发行价最高的创业板新股光线传媒昨日挂牌上市,尽管发行市盈率高达61.05倍,首日仍高开高走,收报74元,比发行价大涨40.95%,远超市场预期。

  光线传媒高调登陆创业板,又催生出几位传媒亿万富豪。尤其是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通过其控股95%的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光线传媒5627.39万股,按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身家达41.64亿元,已成为民营电视制作领域的第一富豪。如果再加上王长田妻子杜英莲及兄弟王洪田、妹妹王牮的持股,王氏家族合计持有光线传媒6713.76万股,市值约49.68亿元。

  王长田是一名记者出身的富豪,曾任《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栏目总策划。王长田认为,记者会把社会责任看得比较重。他做光线,一直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推动、影响娱乐界。对于上市之后身家暴增,王长田表示,不会因此改变生活方式,该花多少还是花多少,最大的花费也就是可能买辆车。此外他一直想收藏,喜欢书法,想在书法方面做一些事情。

  资料显示,光线传媒是内地最大的民营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涵盖娱乐资讯、综艺节目和生活类节目;拥有全国最大的地面电视节目联播网,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在民营电影发行公司中位居前三,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演艺活动公司之一。光线传媒在发行时受到了机构的追捧,在初步询价中提交有效申报的67个配售对象,全部足额申购,申购资金达84.11亿元,创近4个月以来冻结机构资金的新高。

  光线传媒昨天收盘市值为81.10亿元,低于华谊兄弟的95.44亿元,高于华策影视的48.80亿元;市盈率67.16倍,比华谊兄弟的65.10倍、华策影视的47.86倍都高。王长田对此评价说,他觉得华谊兄弟目前股价被低估了,它把股权给了明星,抛售压力使得股价走低。光线把近20%的股份给了业务骨干,锁定3年,结构非常稳定,不会有抛售压力存在。接下来还有股权激励计划。

  券商研究员们对于光线传媒的估值预期介于43.20元-65.8元之间,平均为58.13元,较其发行价高10.70%,较其昨日收盘价低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