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香港一客户主任违规操作 被吊销牌照4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下午消息 中信证券(香港)公司客户主任黄世礼由于向一名无牌照的经纪支付酬金,让其为客户提供交易服务,今日遭到香港证监会处罚,从今日起吊销牌照为期4个月。

  证监会经过调查发现,黄世礼在2005年2月-2008年9月长达三年半的时间里,一直让一位没有持经纪牌照的人士李祉莹,帮他为客户提供交易,并向其支付交易所产生的大部分佣金。据了解,李祉莹为黄世礼介绍了不少客户,他在成为这些客户的客户主任后,便由李祉莹代其为客户提供交易。

  证监会原本向其处以吊销牌照半年的纪律处分,但由于黄世礼对其不当行为表现出悔意,因此证监会酌情将吊销牌照期缩短了两个月。

  证监会的牌照登记资料显示,黄世礼获香港证监会所发的证券交易活动牌照,是中信证券香港公司的一名股票经纪,自2004年底开始在中信证券从事证券交易工作。

  据了解,未获发牌照而擅自展开经纪业务李祉莹,一直没有受雇于任何券商,她向客户提供的服务包括提供股票报价及向黄世礼发出交易指示。她去年底已承认了这些罪行,并被判罚款5000港元,及缴付调查费6390港元。

  证监会将从今日(2011年8月4日)起暂时吊销黄世礼的牌照,直至2011年12月3日为止。(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