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表现疲弱 大宗商品普遍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 4日,受国际市场影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继续下挫,工业类商品和农产品普遍表现疲弱,近全线下挫收跌,三市仅黄金、焦炭、白糖微幅上涨收红,带动了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指数继续收跌。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分别仅有一种商品收红,且涨幅均不大。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303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元,涨幅0.83%,成为当日涨幅最大的品种;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沪金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克345.62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46元,涨幅0.72%;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731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元,涨幅0.07%。

  其余商品全线下跌,塑料期货领跌市场,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18万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90元,跌幅2.40%。

  与此同时,工业类商品也近全线下跌,其中金融属性较强的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前期涨势强劲的铝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81万元,跌幅1.81%;铅期货合约则收于每吨1.69万元,跌幅1.37%。

  石化类商品中PTA期货主力合约也下跌了0.82%,收于每吨9624元;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57万元,跌幅0.27%。

  农产品中豆类商品下跌最为明显,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343元,跌幅1.24%;大豆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4659元,跌幅1.38%;豆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下跌了0.94%,收于每吨1.03万元。

  另外,棕榈油期货和棉花期货跌幅也较大,油脂品种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9142元,跌幅1.19%,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09万元,跌幅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