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能“联合舰队”驶入河北 会诊高耗能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河北行启动仪式。中新网发宛霞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4日电 4日,“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河北行活动在石家庄开幕。这支“中国节能服务联合舰队”将对河北高耗能企业进行一次联合“会诊”。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和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利用市场化手段深入实施“双三十”(省三十家重点用能单位和三十个县市区)节能减排示范工程。

  据河北省原副省长、省工经联(省经团联)主席团常设主席、会长郭世昌介绍,河北省作为全国经济大省之一,多年来形成了电力、钢铁、建材、石油、化工等比较集中的高耗能产业结构。前一段,国家工信部下达了2011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河北省位居全国之首,涉及炼铁、炼钢、焦炭、造纸、水泥等行业的291家企业。在全国来说,河北省是节能减排的重点区域,而广大企业则是节能减排的主要战场。

  按照河北省政府总体部署,“十二五”期间,河北省工业将完成技术改造投资2.7万亿元以上,年均增长30%以上,占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40%提高到60%以上。每年滚动实施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000项以上。

  此次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河北行活动将为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带来“六带三促”工程:带来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带来国内外节能专家团队、带来国内外金融机构、带来先进节能技术及综合节能解决方案、带来节能减排市场化长效机制、带来用能单位能力建设系统培训产品;从而促进河北省各级政府节能减排工作、用能单位节能降耗及节能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活动,是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在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以推广合同能源管理为重点,为各地节能减排提供全方位、组合式、高水准、长效化服务。目前,该活动已先后在云南、贵州两省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