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倡议稀土停产可赞 能否按国令有序生产待观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稀土能源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2011年)7月以来,国内的稀土市场已经呈现供大于求的情况,稀土产品价格急转直下。根据上海有色网的统计,镨钕氧化物下跌5.5%,氧化铈下跌4.1%,氧化镧下跌2.44%。

  多重因素致五矿集团发出倡议

  许多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中国的稀土业,像极了以前的煤炭业,面临着资源争夺、政府调配、生态环保、人身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而五矿集团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出了倡议。

  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康:在国家的严格规范下,很多产品间隔都涨上来了,真正体现了我们组员的价值。但是目前呢稀土库存又有一定的积压,价格也有回落。这个时候我觉得停产呢,对于整个市场的稳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