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二十四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栏】

  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第19号令)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关对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工程管理决策分析平台项目举报案作出的处理决定公告如下:

  一、相关当事人名称

  被举报人:国信招标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2号

  二、基本情况

  举报人认为在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工程管理决策分析平台项目中,中标人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之前已经中标金税三期总体规划项目及整理与分析项目,其在实施上述项目期间会参与管理决策项目的咨询与分析,较其他供应商获取了更多的信息,不应再参加管理决策项目的相关工作,为此,举报人于2011年4月11日向本机关举报,申请取消中标人中标资格。经审查,本机关正式受理,并依法对举报事项进行了调查取证,征求了相关当事人的意见,现本案已审查终结,本机关于2011年7月1日依法作出监督检查处理决定(财库[2011]89号)。

  三、处理结果

  经审查,总体规划项目、整理与分析项目、管理决策项目是金税三期17个项目中的独立项目。神州数码中标后,仅进行宏观架构规划、辅助评估等程序性、辅助性工作,分拆项目、制定集成方案及编写业务需求等具体工作由国家税务总局工程办独立完成。金税三期管理决策项目经过公开听证,招标文件也对技术参数等有清晰的规定,项目信息对所有供应商均是公开、对等的。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也没有明确规定总体设计等项目的中标人不得再投标分项目。为此,举报人的举报事项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本机关不予支持。

  二〇一一年八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