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红十字会7月收到捐款仅5000余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8月4日电 (记者 吴俊、扶庆) 深圳市红字会副会长赵丽珍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最近一个月来,除原先早有合作的一些定向捐款外,该会仅收到社会捐款5000多元,还不到平时捐款的十分之一。

  深圳市红十字会今年5、6、7三个月非定向捐赠数据显示:“郭美美”事件发生后,该会7月份非定向捐款人数为11人,捐款总额5035元;而此前的5月和6月,非定向捐款人数分别为35人(次)和28人(次),总额分别为50846.5元和76134.5元。

  “郭美美”事件使中国红十字会遭遇“信任危机”,然而在不同地区情况不一。此前有媒体报道佛山市红十字会医院学校(位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内, 旨在让住院的学生能继续学习)在“郭美美”事件后未收到捐款。佛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周莉向记者解释,该校今年迄今为止仅在5月份收到过一笔6万元的捐 款,因此7月以来未收到捐款的情况“不好说与‘郭美美’事件有必然联系”。

  今年6月,一个网名为“郭美美baby”的网友在微博上炫富,因其新浪微博认证身份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引发网友热议。中国红十字会 总会随后作出澄清,称没有“红十字商会”这一机构,中国红十字会也没有“郭美美”这名员工。为保障捐赠款物公开透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于 7月31日上线试运行,并发布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的数十万笔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