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初请失业金人数40万略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为40万,环比基本持平,略好于市场预期。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仅有小幅改善。鉴于近来发布的就业层面数据喜忧参半,明天将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至关重要。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千,经季调的总数降至40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后者的平均预期为40.5万。应指出的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统计期不在7月非农就业报告的调查取样期之内。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将增长8.5万。6月的非农就业仅增加1.8万。此外,经济学家预计7月的失业率将维持在9.2%的高位。

  佛州圣彼得堡Raymond James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布朗(Scott Brown)指出:“真正的问题是缺乏新的雇佣,而新增的雇佣量对就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还是看到了就业市场有一些改善,较小型公司已开始雇用更多人手。”

  初请失业金人数发布后,美国股指期货的跌幅略有缩减。就业市场近来一直备受关注,人们期待任何能预示经济将加速增长的讯号,毕竟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极为缓慢。第二季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3%,而第一季GDP的增速大幅下调至0.4%。

  迄今已发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的早期经济仍维持增长缓慢态势,7月的制造业活跃度已跌至两年来最低点,而服务业增速是近一年半以来最慢的。

  近来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40万上下,只有较长时间降至这一重要关口之下,才能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有持续改善。今天劳工部一位官员指出,上周的数据未受到不正常因素影响,没有迹象表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部分关闭拖累了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国会在为FAA拨款问题上陷入僵局已导致机场建设和巡查项目中断,在全国范围内这影响到7.4万人的就业。

  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下降6750人,至40万7750人,后者创下今年4月中旬以来的新低。在截至7月23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1万,至373万。

  在截至7月16日的一周中,领取紧急失业救济的人数环比增1万2193人,至318万。这是目前能获得的最新的领取紧急救济数据。在截至7月16日的一周中,美国所有失业救济项目所保障的人数总计757万,较此前一周减少了7万5192人。(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