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司业绩表明欧洲日用消费品市场需求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虽然投入成本处于较高水平,但欧洲市场上最大的几家日用消费品集团的销售额仍旧有所增长,这表明欧洲日用品市场的需求仍很强劲。

  联合利华(ULVR)、阿迪达斯(ADSGn)和德国化妆品集团拜尔斯道夫(Beiersdorf)(BEIG)均提高了产品价格,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强劲增长,且得益于欧洲地区温暖的春季天气。

  联合利华拥有立顿(Lipton)、家乐(Knorr)和德芙(Dove)等品牌,这使其有能力推高自身产品价格;阿迪达斯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增长41%,拜尔斯道夫则正设法吸引消费者重新购买其妮维雅(Nivea)品牌的产品。表现强劲的季度销售额促使这三家公司的股价均告上涨,其中联合利华股价最新上涨5.3%,至20.07英镑(约合32.75美元);阿迪达斯股价上涨1.6%,至49.60欧元(约合70.76美元);拜尔斯道夫股价上涨4.2%,至44.40欧元(约合63.34美元)。

  联合利华预计,今年该公司的植物油和化学品等商品成本将增长15%,但第二季度中该公司将其产品价格上调了5.1%,从而使其销售额较分析师预期高出7.1%。英国经纪公司Panmure Gordon分析师格拉汉姆-琼斯(Graham Jones)称:“在我们看来,联合利华的业绩结果令人感到印象深刻,其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长速度从第一季度的4.3%上升至7.1%。”

  分析师指出,商品成本看起来即将见顶,而且价格上涨大多都已完成,因此预计联合利华将会实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所制定的目标,也就是2011年销售量增长和利润率上升。在2011年前6个月时间里,联合利华在中国和印度市场上的销售额增长10%以上,在整个东亚地区的销售额也有所增长。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联合利华在新兴市场上的销售增长速度更高。

  阿迪达斯上调了销售额预期,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三次上调预期。阿迪达斯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5%,原因是运动装需求大幅增长,且在北美市场上的表现仍旧表现强劲。阿迪达斯称,预计该公司在日本市场上的销售额跌幅将小于此前预期。今年3月份,日本发生了大地震和海啸灾难,从而导致供应链断裂。(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