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1省份居民收入增速跑赢CPI 部分人收入被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各省区市半年报全部公布,结果显示,上半年31个省份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全部“跑赢”CPI。以北京为例,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3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873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而同期CPI涨幅为5.4%。但记者采访发现,很多人表示自己的月收入没有什么增加,而对物价的上涨却“深有体会”。就这样的“感觉落差”,记者采访了薪酬方面的专家。

  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群义研究员分析,各省区市半年报的数据主要来自统计部门,其方法为抽样统计,不可能覆盖到所有人,因此数据不可能保证100%准确。

  民众的收入有增加的、持平的和下降的。对于持平和下降的人员来说,会明显感觉自己的收入没涨,但物价却实实在在地涨了。而居民收入的增长幅度,很可能是由于一部分人的收入增幅较大,带动了居民收入的整体情况显示为增加的情况。也就是说,部分人收入“被增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