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家港股上市公司共同独董麦建光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港上市的3家公司共同独董麦建光被宣告辞职,记者昨天从相关公告获悉,麦建光隐瞒了曾在A股上市公司成都聚友担任独董时因涉嫌财务造假被证监会处罚之事,与此同时,麦建光还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

  361度国际有限公司8月3日发公告称,其独董麦建光因个人原因已提交辞呈,辞去其独董职务,以及审核委员会主席和提名委员会成员之职。据了解,麦建光还担任经营KAPPA等体育品牌的体育用品公司宝胜国际(03813,HK)的独董,另外,还担任港交所上市公司华宝国际的独董,这两家上市公司也同时发布公告称,麦已向公司提出辞职。相比361度简单的辞职公告而言,后两家公司分别对麦建光的“劣迹”做了详述。

  据介绍,麦建光于2002年3月至2006年1月间担任A股上市公司成都聚友的独董,而就在2010年,中国证监会对其在该公司任职期间的财务造假等行为做出处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行政罚款。宝胜国际指出,麦建光本人承认了上述信息。

  除财务造假外,根据相关公告,麦建光最近还在美国遭遇了3起集体诉讼,原因是他担任财务总监的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A-A-Power EnergyGenerationSystems, Ltd.(APWR)被指财务报表中出现了披露虚假及误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