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运通:将继续持有工行H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运通已告知工商银行,称希望继续持有工商银行股份。

  早报记者 忻尚伦

  针对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H股遭美国运通售出一事,路透社昨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运通已告知工商银行,称希望继续持有工商银行股份。

  工商银行H股股价昨日和前日两日下跌5.7%,因此前高盛安排了一笔4.79亿美元的大额配股交易。各方普遍猜测,售出者为美国运通,因此担忧情绪明显升温。

  对此,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运通只是通过高盛的对冲合约来锁定其工行持股的价值。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运通不是在抛售工行股票,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保护所持工行股票的价值。”并补充道,“美国运通作为工商银行战略投资者的身份没有改变。”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运通与高盛敲定这笔对冲交易,是用以降低工行股价波动对运通获利带来的影响。

  早报记者昨日也从高盛相关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对于具体的对冲合约细节,包括如何操作等,未能得到更多消息。

  作为工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的战略投资者之一,美国运通于2006年斥资2亿美元购入12.8亿股工行H股。当限售期结束之后,美国运通在2009年4月减持了一半的工行H股,套现约3.10亿美元。目前,美国运通持有6.38亿股工行股票,不到工行H股的1%。

  由于对地方融资平台等贷款质量的担忧,过去一个月唱空中资银行股的声音不在少数,而今年6月份,市场也曾传出消息称,美国银行计划减持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以满足资本充足率新规。